小鳄鱼翻山越岭

我的爱之欲 我的心之火

【76】关于二十五岁这件事

不想当小朋友,要做你心上人。



金泰亨躺在宿舍客厅的沙发上吃零食。

厨房里传来阵仗颇大的响动,他刚探头想去看看作俑者是谁,田柾国抱着瓶牛奶就从里头走了出来。

啊,原来是他。

缩回到原来那个位置,金泰亨不由掰了掰手指。

一只手五个指头,掰来掰去,最后也只有竖起来的拇指跟食指相对无言。原来才过去了两天吗?他想。

吵架了,两天前的事情。起因是田柾国在游戏结束后想要跟他分享同一床被褥。

这样的事从前是常有,他们在彼此房间打游戏要是时间晚了,睡在一块是再寻常不过的场景。

为什么突然想要做出改变呢,答案是上星期金泰亨正式迈入了人生的第二十五个年头。

二十岁幼稚,三十岁成熟,二十五岁就显得有些不上不下,但似乎是时候要向着大人的方向前进了。

上几天他还着实想不清楚这所谓大人的方向是什么,但眼下突然就觉得,大家都不是孩子了,好像不应该再跟小时候那样时时腻在一块。更何况田柾国的房间不过在他房间的隔壁而已。

就一面墙的距离。

“柾国啊,我们都长大啦,真的还要睡在一起吗?”

在金泰亨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下,田柾国突然就生起气来,脸颊像被打了气般滚圆。

“为什么之前都可以,现在就不行了?”

金泰亨看着小孩的眉毛可怜兮兮地拧巴在一起。

“哥要丢下我一个人变成大人吗?”

丢下田柾国吗?金泰亨从来没想过这样的事。

从练习生到出道再到现在,洋洋洒洒这么多年,七个人的名字总是如整体般一同出现。田柾国的名字是不能割舍的七分之一,也是最贴近他的那二分之一。

更是团体里珍贵的,唯一的弟弟。

他怎么会丢下这样的田柾国呢。

他刚张口想要否认,弟弟已经转身离开了房间,嘴绷得像条直线。

金泰亨撇撇嘴。果然还是小孩子啊柾国他。

就这样,两个人两天没有说话,除非有行程安排,不然就各自待在不同的空间里,别说讲话了,连正常的见面都是少有。

哥哥们对此也操了把心。几个人起初看到这场面也是面面相觑,一时间搞不懂两个小孩是什么情况,怎么昨天还一起打游戏玩得火热,隔天就摆出了副要老死不相往来的模样。

小孩吵架的事情常有,身为哥哥的也早已身经百战了。

讨论一番之后,金南俊负责金泰亨,金硕珍负责田柾国,准备把问题分别解决。

“是柾国发小孩子脾气,我也没办法。”金泰亨不配合调解。

“是泰亨哥先变了,不是我的原因。”田柾国也不配合调解。

哥哥们深受挫折,随后得出结论:弟弟们的事情,还是让它顺其自然吧。

 

第三天金泰亨拉着朴智旻去练习舞蹈,在练习室跟田柾国撞个正着。朴智旻刚想着劝说几句,田柾国就从门缝挤出去几步窜得不见踪影了。

第四天金泰亨去找金硕珍一起练歌,又跟田柾国在房间门口狭路相逢。田柾国瞪着眼睛看他走进大哥的房间半个字也没说。

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饭,田柾国坐在桌子角落。金泰亨看他用筷子把面前的炸酱面拨来拨去,半点没有要吃下肚的模样,浑身散发着不同往日的,孤零零的气息。

吵架的第五天,公司安排了行程要拍摄综艺,内容是组队玩游戏。

田柾国看着手里抽到的纸条上,赫然是大大的金泰亨三个字。他悄悄往那人的方向看了一眼,磨磨蹭蹭朝他走去。

金泰亨玩起游戏来一如既往地手气不佳。田柾国明显心不在焉,往常的胜负欲也罕见得没有现形。

当金泰亨弹出的瓶盖再次从桌子边缘滑落,田柾国忍不住凑到了他边上嘀嘀咕咕。

“明明小孩子的游戏也玩不熟练,为什么泰亨哥就要急着变成大人呢?”

他用小拇指去勾哥哥的手。金泰亨收起手指握住了田柾国那有些汗湿的手掌。

录制结束后的晚上金泰亨去了田柾国的房间。房间里暗暗的,只有电脑屏幕在发出淡淡蓝光,照得缩在电脑面前的田柾国看起来有点忧郁。

金泰亨走到他身后,屏幕上放的是他演的电视剧。

“泰亨哥明明在别人面前不是这样的。”田柾国把画面暂停转头看向金泰亨,“我希望哥也能依靠我啊,不要就把我当成一个弟弟。明明我也在长大,我也在离哥很近的地方,我也很优秀。为什么不能把目光多分给我一些呢?”

田柾国很久之前就想过,为什么偏偏自己是七个人里面年纪最小的那个。十五岁的时候,金泰亨和朴智旻都是十七岁,似乎没有多大的区别。但是到了他十八岁的时候,最小的两个哥哥齐齐踏入二十岁,好像就要丢下他,往大人的世界去了。

所幸的是金泰亨一直没有多大变化,就和从前那样跟他呆在一块打打闹闹。田柾国突然生出种错觉,是不是只要这样继续下去,有一天他就能够追上哥哥的脚步了,是不是哥哥有了烦恼,累了的时候,也会选择靠在自己的肩膀诉说一下心事呢?

田柾国觉得自己仿佛就要得逞了,可金泰亨偏偏不让他如愿,头也不回一脚迈进二十五岁的门槛。

好像一夜之间就把二十五年的决心都拿出来,要跟他划清界限了。

之前那些果然是错觉啊。田柾国忍不住难过的想。

“柾国为什么好像特别在意我的二十五岁啊?”金泰亨没有接田柾国的话,“是真的不希望我长大吗?”

“没有,只是觉得哥有哪里变了,感觉哥不想和我亲近了。”

“为什么会这样想啊?”

“本来就是这样。之前唱歌、舞蹈遇到了问题,泰亨哥明明也会来找我的,之前打玩游戏明明也会睡在一起的,之前吵架了明明马上就会和好的。现在、哥都好几天没有理我了。”

田柾国眨巴眨巴眼睛。

“明明是柾国跑的太快了,要是我不能够跑起來的話,就会被甩在后面了吧。”

金泰亨在他面前蹲下,收起笑容认真看着弟弟的眼睛。

“柾国做什么事情都有百分之百的热情,哪怕是在勉强自己,也要做到最好,”他的手心覆盖上弟弟的手背,“要是不成为大人的话,说不定柾国就要成为哥哥了呢。”

“柾国可以一直是可爱的忙内,可以在我面前只做自己。柾国即使是弟弟,也是我的依靠呀。”

田柾国当前有限的人生似乎有些枯燥。仿佛留给他的选择只有不断努力,不断前进。他想超越自己,想给粉丝们更多惊喜,更想成为哥哥能够依靠的对象。

好像怎么努力都不够。

但他忽略的是,其实哥哥早已经在依靠他,只是他自己没有发现罢了。

“对不起呀柾国,哥哥道歉,是我没有照顾你的感受。其实柾国早就长大了,是哥自私,是我把你当小朋友。”

“哥不用道歉的。但是哥真的好自私,我不想只当小朋友的。”

所以为什么要吵架。真的好傻。




我好喜歡小朋友😭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